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大廠紛退展 遊戲開發者大會宣布延期

2020/02/29 10:29

遊戲開發者大會宣布今年延期。圖為去年會場參展人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各界防疫情緒上升,許多國際大型活動紛紛延期或取消。《CNBC》指出,在微軟(Microsoft)、索尼(Sony)等大廠退出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GDC)後,主辦方已決定延期。

GDC是遊戲界的年度盛事,往年許多消息皆在此場合宣佈。GDC原訂於3月16日至3月20日在舊金山舉行,但該市官員週五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在北加州現蹤並傳播,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而從上週開始,索尼、微軟、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皆宣布不參加會議。主辦方在聲明中表示:「過去1年中我們的諮詢委員會、講者、參展商、合作夥伴都在為展覽做準備,然而現在無法讓大家共襄盛舉,我們真的感到沮喪和失望。」據稱去年有29000人參加該活動。

主辦方未提供新的舉辦日期,但表示希望在今年夏季稍晚重新舉辦GDC。

報導稱,還有更多活動因肺炎而停滯,如臉書自己的開發人員大會已取消。線上售票公司Eventbrite則警告,民眾擔心大型活動中人潮聚集有傳染病毒風險,因此恐怕會出現大規模退訂;該公司週五股價大跌14%。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