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災來襲!投顧:3月台股恐再度測底

2020/02/29 08:45

投顧業者表示,台股3月恐再度測底。(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美股本週累計大跌近3600點、亞股也一片慘綠;展望3月台股,有投顧業者認為,受到各國疫情蔓延及2月營收不佳等利空肆虐,3月上旬指數恐再度測底,不過,若台股回測到前波低點11138點,建議逢低進場、強力買進。

 美國道瓊指數在本週四狂瀉1190.95點,創史上最大跌點;本週五道瓊開盤一度重挫千點,後勢跌幅收窄,收盤仍收黑357點,本週總計共下跌3582點。

 本週五亞股也一片慘綠、難逃全球股災,而台股則因228休市、未能即時反應;本週四台股指數收在11292.17點,下跌141.45點。

 首先,針對肺炎疫情釀成全球股災,證券商分析師表示,近日中國疫情雖有控制,不過,義大利、韓國及日本確診病例數,連環暴增,引起市場高度疑慮,全球經濟是否將重創,尤其,VIX恐慌指數更連日竄升。

 至於台股後勢,永豐投顧指出,儘管台灣疫情控制良好,但仍不敵外資避險賣超,指數有再度測底跡象;預估3月台股走勢,上旬仍屬疫情惡化及2月營收不佳等利空訊息肆虐期間,指數將反覆利空測試。

 不過,永豐投顧強調,目前疫情擴散至其他國家,3月上旬有各種利空來襲,「市場信心最脆弱時期,反而是最佳買進良機」,預估3月指數空間11200~11700點,若回測前波低點11138點,建議強力買進。

「台股籌碼乾淨,疫情一旦好轉,向上彈升力道將十分強烈!」永豐投顧指出,2003年SARS期間,台灣4/22無預警宣布和平醫院封院14天,才引發國人恐懼心理,台股原本止穩後,又開始連番下挫直至4/28,波段跌幅高達20%。

 永豐投顧表示,現今衛福部的「防疫滴水不漏」、「資訊透明公開」,遠遠超過當年SARS水準,因此,預估SARS導致台股慘跌情況,不致再度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