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02/28 08:13

中國防疫和保住經濟成長難以兩全,第一季GDP成長率恐怕會歸「零」、甚至是衰退。(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防疫難兼顧 中國首季GDP恐歸零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經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重創,領導人習近平面臨「防疫」和「保增長」的兩難重大考驗,若放鬆防疫限制措施來保住經濟成長,又將面臨疫情再次升高和延燒的風險。同時,中國經濟正快速惡化,官方經濟數據公布時間延後至三月中旬,專家已預估,中國第一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恐怕會掉到「零」、甚至是衰退。

工商時報財經︰美公債殖利率史上新低

美國26日證實境內可能出現第一起社區傳播病例,加劇新冠肺炎全球擴散的疑慮,帶動避險買盤湧進債市,10年期美債殖利率跌破1.3%,再創歷史新低。

經濟日報財經︰景氣燈號連三綠 2月不樂觀

國發會昨(27)日發布1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5分,亮出連續第三個月的綠燈,但領先指標連續兩個月下滑。

星島日報財經︰吳光正家族提私有會德豐 五成溢價現金加股票支付

停牌3日之後,會德豐(020)系私有化計畫終於揭盅,但結果爆冷,不是市場普遍預期的會德豐私有化九倉(004),而是大股東吳光正家族私有化會德豐,出價為每股12元現金,再加上會德豐分派的1股九倉以及1股九倉置業(1997),換取小股東手上的會德豐股份。每股總出價71.9元,較停牌前收市價有52.2%溢價,但較資產淨值折讓44.3%。會德豐股價昨天復牌暴升近四成,私有化大計尚未落實,吳光正家族一天之內,帳面身家已多出近26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