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提升防疫 金管會:已有13家銀行採「異地辦公」

2020/02/27 22:09

在日常監理,金管會要求銀行針對天災等訂定災害緊急應變,也持續關注業者防疫措施。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防疫也在今天提升至一級開設,對此,金管會表示,國內銀行業也積極因應,目前已有13家銀行,總行採取異地辦公;此外,金管會也同樣完成異地辦公之備援計劃,將配合行政院指示執行。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金融業也積極因應備戰。所謂「異地辦公」的目的是分散風險,同一部門人員分成不同地點上班,以免有人確診,或是必須居家隔離,導致整個部門停擺。

針對銀行業對於疫情之部屬狀況,金管會銀行局主秘童政彰表示,銀行原本就有「營運不中斷」,金管會在日常監理,已要求針對天災等訂定災害緊急應變措施,也持續關注銀行防疫措施,目前員工均無人員確診。

此外,根據銀行局統計,目前已有13家銀行的總行,採取「異地辦公」措施來因應疫情,下週二還會再公布最新更新進度。據瞭解,已經採取異地辦公的銀行,包括:兆豐銀、國泰世華、台新銀、玉山銀、北富銀、新光銀等。

至於金管會是否也會比較辦理,採取異地辦公?金管會官員表示,為了因應疫情,其實每個公務機關都完成相關準備規劃,包括:金管會也備妥異地辦公之計劃、超前部屬,未來將配合行政院指示,統一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