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加碼30套!口罩設備商︰客戶會抗議但國家防疫優先

2020/02/27 21:02

政府加碼30條口罩產線,業者表示,會以國家防疫為優先,外銷出貨將因而遞延。(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因應日韓疫情升溫,行政院核定再編列9000萬元、加碼30條口罩產線,據了解,機台仍由長宏與權和兩家業者持續生產,交期方面,經濟部盼朝三月底交機為目標,業者也表示,會以國家防疫為優先,外銷出貨將因而遞延。

台灣政府對口罩管制以禁制出口、實名制管理,隨著首批60套新口罩產線陸續運轉,產能日漸提升,民眾反應排隊人潮有稍微減少,但行政院今宣布再加碼30套;經濟部官員表示,除鄰近國家的日本、韓國甚至在歐洲的義大利疫情都升溫,防疫方面不可大意,才決定加購口罩產線,後續機台分配仍比照先前公告遴選模式。

權和機械董事長蕭鴻彬透露,國家有防疫需求,不會沒意願生產,但全球疫情延燒中,而權和本身就是外銷為主,手上訂單確實也很滿,會與客戶說明,因國家徵用導致交期遞延。

權和機械廠長高大偉也提到,客戶抗議也沒辦法,政府交辦口罩機台任務,會先以國家防疫為優先。高大偉說明,目前生產首批20台訂單的交期較趕,經濟部估計3月9日全數交機,約一天就要生產兩套,最新加碼的任務,權和將負責15套,約一天一套,壓力是有減輕一點,國民有口罩需求,再累也要趕工。

工具機公會先前大批支援物料、調派人力協助口罩機生產,公會表示,第一、第二批業者已達35家,展現國內工具機業者匯聚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