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繳交5G標金 遠傳、台灣大緊追中華電

2020/02/27 16:19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記者王憶紅)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繼中華電、遠傳後,台灣大也在今(27)日中午完成繳清306.56億頻譜標金,同時也把5G事業計畫書、資通安全維護計畫一併送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5G競標在2月21日結標,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宣示5G服務要在7月、東京奧運前開台, 火速在25日繳交483.73億元的交標金。而遠傳昨(26)日也已正式向NCC繳交5G頻譜標金、事業計畫書以及資通安全維護計畫。遠傳表示,已全面展開5G設備的採購計畫,最遲於2月底前向5G設備廠商下單,力拼今年第三季5G開台。

台灣大表示,將會以最快的速度開台並積極投入建設,衝5G涵蓋率,讓一般消費者可以體驗到5G更高速、更低時延的行動寬頻服務,並積極投入企業專網的領域,協助產業升級,催生5G產業鏈的成形。

台灣大經過兩階段競標,順利取得5G最佳頻譜組合,不但足以提供各類超5G服務與應用的高速頻寬,發展各項創新應用,也為用戶成長注入動能活水;同時,頻譜競標後,更將全面投入5G基站建設,讓5G涵蓋率、可用率大幅提升。

台灣大指出,5G具有eMBB(增強型行動寬頻)、URLLC(超可靠低延遲通訊)、mMTC(巨量物聯網通訊)、MEC(行動邊緣運算)等四大技術特性,將可為電信業者在創新服務及垂直場域的應用上將有更多的商機,未來電信產業競爭態勢,亦可望從過去明顯以消費型用戶市場的競爭,逐步移轉到消費型用戶及企業型垂直應用場域市場並重的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