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美聯儲主席:疫情恐令美國陷入經濟衰退

2020/02/27 13:24

前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示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能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截至今日下午1點,美國累計60例確診病例,前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在一活動會上示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除了打擊歐洲經濟,也可能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綜合媒體報導,耶倫在一會議上表示,過去1週疫情在歐洲大規模傳播,義大利出現400例確診,她認為這對歐洲將造成影響,甚至令美國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不過,她也強調,美國經濟前景良好,因此疫情不太可能對美國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

耶倫提到,美國的利率水平較其他發達的國家和地區略高些,市場會期待美聯儲提供支持,刺激消費者支出和金融市場,此外,她認為,如果疫情持續肆虐,財政政策應發揮更為積極的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