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能發行央行數位貨幣?加拿大央行:正在做準備

2020/02/26 16:33

加拿大央行副行長萊恩(Tim Lane)25日表示,目前該行沒有發行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計劃,但正在為此可能性做準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央行副行長萊恩(Tim Lane)25日表示,目前該行沒有發行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計劃,但正在為此可能性做準備,認為如果加拿大的支付生態系統發生改變,要有創造央行數位貨幣的能力。

《路透》報導,萊恩表示,加拿大央行已得出結論,認為目前沒有「令人信服的理由」發行央行數位貨幣,不過他列舉了考慮採取這種政策措施的2種主要情景,「首先是實體現金的使用減少或完全消失,其次是私人加密貨幣大舉入侵」。

萊恩指出,加拿大人民目前受益於該國正在實現現代化的支付生態系統,同時,加拿大央行要具備發行央行數位貨幣的能力預計將需要幾年的時間。

央行數位貨幣是以數位形式發行的傳統貨幣,由1個國家的中央銀行發行和管理。這種數位貨幣不同於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後者由不同的在線社群管理,貨幣透過解決複雜的數學問題而產生。

國際清算銀行指出,越來越多的國家央行可能會在未來幾年發行數位貨幣。萊恩表示,加拿大央行計劃在設計央行數位貨幣時,將與廣泛的利益相關者進行磋商,包括與聯邦和省級政府、監管機構、支付服務提供商和商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