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AMPA汽配展延至10月底 業者喊讚

2020/02/26 15:12

AMPA系列三聯展將延期到今年10月21日至24日在南港展覽2館辦理。(取自AMPA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檔不住!外貿協會五大金字招牌展之一的AMPA系列三聯展原訂4月15日至18日辦理,截至上周仍要如期取辦,但貿協考量武漢疫情變化,今(26日)對外正式宣布,將延期到今年10月21日至24日在南港展覽2館辦理。

台灣汽車零組件產業供應鏈完整,去年前11個月出口值已達1960 億元、估計今年出口值可達新台幣2000 億元,為我國極具競爭力之優勢產業。

AMPA系列展包括: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每年吸引近1400家參展廠商使用近4000個攤位,逾140國、7000名國際買主來台參觀採購,已躍升為全球第4大汽配展。

國內汽車零配件大廠東陽主管表示,若是要如期舉辦,效益恐不佳,東陽主管提到,都已盡量讓員工不要出國出差,會議也採網路視訊,業者參展要評估效益,因武漢疫情問題,誰還敢到處飛,贊同貿協將AMPA系列展延期是正確做法。

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也觀察到近兩個月來台商務訪客將減少50-70%,像車王電有不少日本客戶,也會擔憂來台要自主管理,根本無法談生意,他認為,既然沒有把握疫情能否在4月中前控制,安全需擺在第一。

貿協也強調,為顧及參展廠商及買主參展效益及健康安全,AMPA系列三聯展順延到今年10月21日至24日再舉辦,原本已有1082家參展商,但貿協秘書長葉明水不諱言,延期一定會影響規模,尤其9月德國與11月的美國都有同性質展覽,對業者而言,可能選定某一展即可,進而壓縮參展意願。

但葉明水表示,下半年貿協會結合貿協63個外館加強拓銷力道,吸引更多大買主來台,或是改採線上視訊方式洽商,目的就是要讓中小型業者也能掌握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