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檢局抽查市售泡腳機 2成品質不合格

2020/02/26 15:02

標檢局與消基會對市售泡腳機進行抽查,發現「巧福 足浴按摩機」和「輝葉 足浴機」品質檢驗不合格。(消基會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每當寒流來襲,不少民眾選擇以泡腳機驅寒暖身,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合作,於108年下半年針對市售「泡腳機」隨機購買10件樣品進行查核,結果發現有2成品質不合格。

標檢局表示,「泡腳機」為標檢局公告應施檢驗商品,本次抽查依國家標準」進行「溫升試驗」、「洩漏電流」、「絕緣耐電壓」、「異常操作試驗」、「構造檢查」及「電磁相容性測試」等共6項品質檢測項目。

消基會指出,調查結果顯示,2件品質檢驗不符合規定,分別為「巧福足浴按摩機」和「輝葉 足浴機」,不合格情形為「樣品端點干擾電壓超過限制值要求,有可能對週邊電子設備造成干擾」。

針對不符合規定的後續處置,標檢局表示,由於「巧福足浴按摩機」和「輝葉足浴機」皆不涉及基本設計變更,將依「商品檢驗法」第42條第1款規定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並依第63條之1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指出,「泡腳機」為應施檢驗商品,應完成檢驗程序後,始得運出廠場或輸入,對於市場上流通的商品,標檢局每年度均訂有市場檢查計畫,倘發現該類商品不合格者,即派員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

消基會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的安全性及標示的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安全。許多民眾將泡腳機做為紓解疲勞、改善腳部血液循環的工具,過去卻不乏有業者將泡腳機神化為可「排毒」、「具療效」,消費者需睜大眼睛,以免被不實話術所蒙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