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未達感染高峰!小摩:南韓最多恐上萬人感染

2020/02/26 15:20

摩根大通(JPMorgan)24日發佈報告以其保險團隊的流行病學模型估算,南韓恐怕將有高達1萬人遭感染,峰值可能在下個月出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大爆發,南韓確診病例從1週前的51例激增至目前的1146例。摩根大通(JPMorgan)24日發佈報告以其保險團隊的流行病學模型估算,南韓恐怕將有高達1萬人遭感染,峰值可能在下個月出現。

《彭博》報導,以JJ Park為首的分析師在24日的報告中寫道,上述情景是假設南韓大邱廣域市約240萬的人口中有3%的病毒初步暴露人群,以及基於中國對疫情經驗得出的2次感染率所推估而成的數字。

儘管衛生統計學家試圖預測中國和其他地區的感染病例峰值,但政府的防控措施和旅行限制, 加上對這種高度傳染性病原體的傳播方式缺乏充分了解,導致計算工作變得更具挑戰性。

摩根大通表示,由於感染病例數量突然大幅增加,預計南韓經濟成長會面臨進一步的下行風險。摩根大通預期南韓央行將在2月把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1%的創紀錄低點。

摩根大通預估,疫情可能給南韓的供應鏈、國內消費、出口和入境旅客數量帶來衝擊,可能會損害包括銀行、賭場、消費、汽車、石化、科技等行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