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作告吹!特斯拉、Panasonic不再共同生產太陽能電池

2020/02/26 13:07

Panasonic近期將結束與特斯拉共同合作生產太陽能電池的業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與日本Panasonic太陽能電池合作計畫告吹!日本《日經新聞》26日報導,由於產品不符預期、產量難以拉高,加上Panasonic正縮減獲利能力差的業務,因此將結束與特斯拉共同合作生產太陽能電池的業務。

《日經新聞》報導,為了生產特斯拉的太陽能面板產品「Solar Roof」所需要的太陽能電池,特斯拉和Panasonic共同營運美國紐約的工廠;報導指出,然而實際上特斯拉鮮少採用該廠生產的太陽能電池,在產量未增加的情況下,將在近期停止生產。

報導指出,雖然結束太陽能電池的合作關係,但2家公司仍將繼續合作,開發及生產特斯拉電動車所搭載的車用電池。特斯拉與日本Panasonic在2016年宣布合作開發太陽能電池,並在紐約州水牛城設立「2號超級工廠(Gigafactory 2)」。

然而Panasonic生產的太陽能電池,在發電效率的考量下,外觀難以符合特斯拉產品的設計要求,目前的「Solar Roof」採用的是中企生產、成本較低的的電池,反而Panasonic在該廠生產的太陽能電池,都是賣給日本的房屋建造商。

由於預估接下來太陽能電池增產的可能性過低,2家公司判斷,沒有必要繼續共同生產;該報指出,特斯拉可能打算在今年4月的投資人會議上,說明不做太陽能電池後,2號超級工廠新的利用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