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穆迪:若疫情大流行 全球衰退機率「高到令人不安」

2020/02/26 14:11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警告,若新冠病毒演變成大規模流行病,全球陷入衰退的機率,高到令人不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義大利及南韓等地確診病例不斷上升,全球擔憂情緒加深。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警告,若新冠病毒演變成大規模流行病,全球陷入衰退的機率,高到令人不安。

綜合外媒報導,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於今日評論指出,儘管美國經濟較不受疫情影響,但也並非完全免疫,依照現在的情況,美國也很有可能陷入經濟下行。

贊迪指出,新冠病毒正透過各種方式打擊全球經濟,在旅遊方面,他說:「中國的商務旅行等旅遊業全部都停擺了,全球航班不飛中國,郵輪公司也取消大部份亞太地區的航程。」他稱,美國每年約有300萬中國遊客訪美旅遊,是美國所有外國遊客中的消費最多的。

贊迪指,外企在中國的工廠關閉也是1個問題,如蘋果、Nike、通用汽車等美國公司,這恐導致今年春季出現一些商品短缺的窘境,代表在沃爾瑪和亞馬遜平台上購買的商品,價格將變得更貴。

有鑑於中國需求下降,贊迪認為美國對中國出口方面將有所損失,儘管兩國簽署的首階段貿易協議,包括中國將擴大對美產品採購量,但中國確切的購買量本身就是1個問題,如今又爆出1個新冠病毒,為此事增添更多疑慮。

贊迪表示,在當前的背景下,全球企業近乎無法喘息,先是貿易戰的糾纏、英國脫歐,以及逐漸接近的美國總統大選,新冠病毒則是名單上的新麻煩,這將迫使原本就抱持謹慎態度的企業高官,繼續暫緩新的投資案或是擴展計畫。

贊迪說:「當病毒僅在中國造成問題時是一回事,但當疫情擴散至亞洲及歐洲等其他地區時,那又另當別論,全球被感染的機率將越來越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