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對美國經濟前景影響?Fed副主席:現在評估還太早

2020/02/26 10:37

Fed副主席克拉里達週二表示,正密切觀察疫情變化,但現階段還無法預測對經濟的影響。(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關心聯準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引發的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是否有影響;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週二表示,正密切觀察疫情變化,但現階段還無法預測對經濟的影響。

財經媒體「CNBC」報導,由於擔心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將持續減緩中國經濟成長,對全球供應鏈產生連鎖反應,全球股市連續2天遭遇沉重賣壓,市場廣泛預期Fed可能透過降息來因應。

但Fed副主席克拉里達週二受訪時表示,Fed對於目前的政策感到滿意,而官員們也持續觀察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克拉里達也說,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可能波及全球經濟,不過目前要預測影響的規模、持續多久、是否導致前景發生重大變化都還太早。

不過克拉里達也表示,若前景發生變化,Fed將採取行動應對;他也重申Fed官員的立場,考慮更廣的層面,目前並沒有看到需要降息的必要,只要目前的經濟數字與前景一致,保持目前的貨幣政策將是適當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