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伊朗飛彈計劃被盯上!美宣佈制裁13個外國實體

2020/02/26 09:58

美國政府25日宣佈對中國、伊拉克、俄羅斯、土耳其的13個外國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以懲罰他們支持伊朗飛彈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5日宣佈對來自中國、伊拉克、俄羅斯、土耳其等國的13個外國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以懲罰他們支持伊朗飛彈計劃。此項舉措包括對3家中國企業、1名中國人士和1家土耳其企業祭出新制裁措施。

《路透》報導,遭制裁的中國公民名為羅定文(Luo Dingwen,音譯),美國國務院聲明指羅定文還涉及提供敏感物品給巴基斯坦武器計畫。

3個中國實體分別為保定市世貿通企業服務有限公司、高碑店市開拓精密儀器製造有限責任公司及武漢三江進出口有限公司;遭制裁的土耳其企業為艾倫碳石墨工業貿易有限公司(Eren Carbon Graphite Industrial Trading Co Ltd)。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制裁措施將包括限制參與美國政府採購案、取消美國政府援助以及限制出口,「實施這些措施表明伊朗飛彈計劃仍有重大的擴散問題。對這些外國實體實施制裁,符合美國透過各種可行方法來阻止伊朗提升其飛彈實力的一貫政策。」

聲明並沒有提供其它制裁目標的細節,但表示這些措施是根據「伊朗北韓敘利亞禁止核武擴散法案」(INKSNA)要求定期審查後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