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昨大跌千點台股卻小漲 謝金河:憑藉高殖利率

2020/02/26 08:24

謝金河昨日在臉書撰文表示,大多數人以為昨日小漲是政府護盤,但這是大家的刻板印象,台股憑藉的是高殖利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兩日跌幅累計超過1900點,但台股昨天卻以小漲收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撰文指出這與台股高殖利率有關。

謝金河昨日在臉書撰文表示,大多數人以為昨日小漲是政府護盤,但這是大家的刻板印象,台股憑藉的是高殖利率,比起美股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剩下1.37%,30年期殖利率只有1.833%,台股「滿地都是5%或6%殖利率的公司」,謝金河引述元大投信的資料,過去10年台股現金殖利率平均4.23%為全球第一,「但是,大多數民眾把台灣看得太衰,我們常常說中國大陸有多好,卻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

謝金河表示,台灣的企業經營者耐磨耐操,打造出許多隱型冠軍,「像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手機變焦鏡頭,鞋業及成衣代工,PC,NB及白牌伺服器,台灣都居領先地位」,他認為,在競爭力、高殖利率誘因下,外資佔比42%,是台股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