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與英國貿易談判 最快可望下週展開

2020/02/25 10:04

1名歐盟高階外交官24日表示,歐盟與英國的貿易談判最快可望在下週展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在今年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後,隨即進入脫歐過渡期直至今年底,歐盟與英國將在過渡期內針對未來關係展開全面談判。1名歐盟高階外交官24日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預計將在25日通過關於英國脫歐後雙方關係的談判授權,歐盟與英國的貿易談判最快可望在下週展開。

《路透》報導,在談判開始前,雙方立場都很強硬。歐盟要求廣泛的公平競爭保證,英國則表示將不會受歐盟的公平競爭規則約束。1名歐盟高階外交官透露,預計明天就會通過談判授權,「這將能讓我們非常迅速地開始談判,最早甚至下週就開始」。

27國駐布魯塞爾全權公使24日就1份文稿達成一致,內容稱歐盟與英國達成的任何貿易協定「應當防止貿易扭曲和獲取不公平競爭優勢,以確保達成可持續和長久的關係」、「設想中的協議應支持通用的高標準,未來也應遵循參照歐盟標準制定的高標準」。文件內容涉及國家援助、競爭、社會、就業和環保標準,以及相關稅收規定。

27國的歐盟事務部長25日將直接批准對歐盟執委會的授權。歐盟執委會將負責與英國的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