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跌!新台幣30.5元尋求支撐 中午暫收30.446元

2020/02/24 12:22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30.446元,貶值4.3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在中國以外疫情擴大,加上美元指數逼近100大關,新台幣兑美元匯率今日在外資匯出下,連6天走貶,惟30.5元附近似乎出現支撐,中午暫時收在30.446元,貶值4.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7.1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不止韓國、日本確診案例數攀增,伊朗、義大利病例死亡人數劇增,該兩國旅遊疫情建議也被提升等級至第一級注意,市場避險情緒升溫,資金續流向美元、美債、黃金。

亞洲股匯市表現則隨疫情起伏。其中,韓國地區正面臨疫情大爆發情況,韓股、韓元今日跌勢擴大,成為重災區。台灣迄今疫情控制得當,但鄰國相繼淪陷,被「武漢肺炎」團團包圍,亦面臨確診案例數增加危機,台股今日開盤大跌百餘點,新台幣以30.42元、貶1.7分開出後,最低貶至30.495元,接近30.5元大關。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今早在匯市持續匯出,即使出口商拋匯依然擋不住台幣跌勢,惟新台幣先前在30.5元附近整理許久,應不容易貶破,後市觀察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以及外資動向與亞幣走勢。

武漢肺炎疫情上週在亞洲擴散後,韓元因確診案例激增,外資大舉撤出下,貶幅最重,一週貶掉2.17%;日圓貶1.75%、泰銖貶幅1.53%,新台幣貶幅約1.15%,算是相對平穩。

中國股市則在中國政府大撒錢護盤下收紅,人民幣上週雖貶破7元大關,1週跌幅僅0.84%,在亞幣中貶幅殿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