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應對經濟衝擊 日央行總裁:將做好充分準備

2020/02/24 10:48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本央行(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23日表示,日本央行將「做好充分準備」,以便在必要時採取行動來應對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

《彭博》報導,正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參加20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的黑田東彥23日表示,日本央行將以最大限度關注疫情對經濟、通貨膨脹和金融市場的影響,「我們將通過出席20國集團峰會等國際會議來繼續收集資訊,我們將為在必要時採取行動做好充分準備」。

由於疫情蔓延加劇人們對日本經濟狀況的擔憂,日圓兌美元匯率上週跌至10個月低點。日本經濟上個季度迎來自2014年以來的最大萎縮。

黑田東彥表示,他目前預期日本經濟復甦不會出現「大拖延」,而日本央行還沒有到討論潛在貨幣政策應對措施細節的階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