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保6無望!IMF下修今年中國經濟成長預期至5.6%

2020/02/23 11:41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2日將今年中國經濟成長預期調降0.4%至5.6%,並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0.1個百分點。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呼籲,全球合作遏制疫情及其對經濟的影響至關重要。

綜合外媒報導,20國集團(G20)各國財政部長和央行總裁22日起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召開為期2天的會議,喬治艾娃向G20各國財政部長和央行總裁提出經濟前景展望時表示,IMF目前預期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5.6%,較1月的預測下滑0.4%。

喬治艾娃表示,根據目前的基線情況,宣佈的政策都已經施行,中國經濟將在第2季恢復正常,故疫情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將相對較小且時間較短,不過IMF也看到了更可怕的情況,即疫情在全球範圍內繼續蔓延的時間更長,對經濟成長的不利後果更加持久。

喬治艾娃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政府正在通過危機管理措施、流動性供應、財政措施和資金支持的方式來努力減輕疫情對經濟的負面影響。

喬治艾娃說:「雖然疫情的影響還在繼續,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評估是,只要採取強有力的協調措施,病毒在中國和全球的蔓延仍可以得到控制,人類悲劇也可以得到遏制。」

喬治艾娃呼籲,全球合作對遏制疫情及其對經濟的影響至關重要,尤其是在疫情變得

更持久且波及範圍更廣的情況下。她強調,必須認識到脆弱國家和醫療體系薄弱國家的潛在風險,目前IMF已準備好向最貧窮和最脆弱的成員國提供債務減免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