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旅平險、不便險、活動險成防疫三大熱門保單

2020/02/21 18:58

因應疫情及國人風險意識升高,包括:旅平險、不便險、活動險成防疫三大熱門保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全球各大傳染病疫情持續升溫,英國凱萊Care Line保代公司指出, 因應疫情及國人風險意識升高,近期「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及從事戶外休閒運動的「活動險」,不論是人數、投保金額,平均翻倍成長;尤其,國人更充分運用網路投保,不需與保險業務員接觸,疫情當頭、不出門即可完成投保。

 英國凱萊副總經理彭裕港表示,此次武漢疫情雖降低國人旅遊意願,但也提升國人出國風險意識,進而帶動旅平險、旅遊不便險平均翻倍成長,保障民眾於旅程中,因為班機時間變動或生病、意外需在旅遊地就醫。

 對此,彭裕港就舉例,一位保戶過年前往越南旅遊,當天,越南臨時宣布台灣班機禁止入境越南,導致客戶無法從越南回台,打亂客戶既定行程以及住宿及交通等安排;但因為符合「旅遊不便險」理賠原則,獲賠1萬4,000元,補償了班機延誤跟住宿費用。

 尤其,近年盛行的滑雪、爬山、路跑、健走等戶外休閒運動,加上防疫專家建議,多參加戶外運動可有效提升免疫力促進健康,因此,新興的「活動險」深受許多年輕消費者青睞。

 此外,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2019年我國「網路投保」保費年成長39%,其中產壽險年成長顯著,業績較前年成長高達45.9%,網路投保的彈性、快速與方便,已逐漸顛覆傳統保險業!

 對此,彭裕港表示,台灣去年產險市場規模約為1,700億,雖近年台灣網路保險成長顯著,惟相較歐美網路投保率已達30%至40%,而鄰近的日本韓國網路投保率也有20%~30%,台灣網路投保市場潛力仍有很大空間。

 英國凱萊是標榜國內唯一不以「傳統業務員」跑市場的網路保險代理,其銷售的保單商品包括明台產物保險、國泰產險、富邦產物等;透過大數據及消費者需求分析,提供旅平險、汽車險、寵物險、活動險、租車險等一站式產險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