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樂福、全家賣的台糖酒精容量差7倍 台糖:瓶劑難尋

2020/02/21 16:53

台糖75%酒精已在全家、家樂福銷售,但盛裝酒精的瓶劑難找,兩通路銷售的酒精容量差7倍。(台糖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配合全台防疫酒精需求,台糖將自產的95%酒精進一步委外加工製成75%,已在全家超商與家樂福通路上架,每人限購1瓶,而家樂福通路將售完為止,全家則會持續供應,兩通路販售容量差7倍,台糖解釋是委外業者不同,目前瓶劑難尋。

台糖週三(19日)宣布,每天有1萬7280瓶送至全台約3600個全家門市,每家約可分配至5瓶,每瓶容量為350ml、售價45元,採每人限購1瓶。昨(20)也宣布,今(21)起全台限量9萬瓶在家樂福販售,但每瓶容量僅50ml、售價28元,不管哪個通路均依政府法規,18歲以下不得購買。

台糖商品行銷事業部副執行長李福安表示,兩家通路販售的容量不同主要是由委託不同業者代工,他提到,目前最難找的就是瓶劑,家樂福限量的9萬瓶是好不容易才找到的玻璃瓶,希望在國中小學與高中開學前,台糖買斷有多少盡量出多少貨,全家通路貨源則相對穩定。

據悉,台糖目前也正找尋有多餘產線的加工業者,最快下週可敲定,持續擴大生產,提供國人使用。

李福安也提到,350ml容量的酒精夠讓一家四口使用1個月,酒精存放要在安全環境,提醒民眾切勿囤貨。

台糖過去僅生產95%酒精,目前配合疫情所需,才委外代工進一步稀釋製成75%酒精,民眾可至全家、家樂福通路購買75%平價防疫酒精。台糖表示,若想購買95%酒精,也可至台糖蜜鄰便利超市、各藥局通路或台糖酒精經銷商,每周約供應9萬瓶、500ml玻璃瓶裝精製酒精,可自行稀釋,酒精濃度介於70%至78%就有殺菌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