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搗亂供應鏈 中國雞肉產業發財美夢滅

2020/02/21 16:37

中國雞肉產業被武漢肺炎疫情打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非洲豬瘟疫情,中國增加家禽產量,去年上升12%至2239萬噸,原本預計今年會是收入豐厚的1年。不過《路透》指出,養雞業週期急促且短暫,武漢肺炎爆發後供應鏈已出現亂流。

報導稱,中國約有一半雞群是由個體戶飼養,他們只參與了產業鏈1或2個環節,極易受當局的防疫政策衝擊。目前通往中國各地村莊的許多道路仍被封鎖,飼料加工廠和屠宰場仍然關閉,即使復工也處於產能不足的情況。

而從孵化場向育種場出售日齡雛雞、配種場分發肉雞、到屠宰等流程,都在不到1年的時間內完成。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駐香港資深畜牧分析師潘晨君(音譯)表示,這當中每個環節都必須同步調進行,否則將會出現失衡。

如河北1間為屠宰場提供雞隻的潘姓養雞戶表示,他的1.6萬隻雞現在動彈不得,還在等屠宰場來拉貨,但現在產能不足,他只能繼續等。他的雞隻現在已經50天大,通常40天大的雞隻便可宰殺,潘先生稱他聽說還要等10天以上才會有訂單。

這也意味著養雞場短期內不會再買雛雞,影響到更上游的育種場。北京附近1間育種場的張經理說,即使他可以賣掉,通往村莊的道路仍然封鎖無法進出,他也估計市場目前的屠宰能力僅在30%左右。

中國育種場出售的日齡雛雞目前以低於成本的價格拋售,每隻雛雞的價格在1.4元至2.5元人民幣,去年平均價是6.8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