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有信心!美財政部官員:中國應會履行協議內容

2020/02/21 11:53

美國財政部高階官員表示,預期中國仍將履行承諾,依約擴大購買更多美國商品。(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業與經濟,然而1月15日簽署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本月已生效,中國仍須履約。《路透》報導,1位美國財政部高階官員表示,預期中國仍將履行承諾,依約擴大購買更多美國商品。

該位官員表示,現在尚不能準確預測新型冠狀病毒病毒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但根據基本情況來看,中國Q1經濟成長速度將下降,之後再急劇反彈。被問及第1階段貿易協議是否需要因應疫情而更動時,官員表示現階段不希望改變,雖然協議至今已過一段時間,美國還是希望中國能夠履行承諾。

根據本月生效的協議,中國承諾到2020年增加購買77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到2021年增加1230億美元。各界先前紛紛懷疑中國能否履約,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週四報導稱儘管天然氣供過於求,但中國仍可能購買1000萬噸的美國液化天然氣。

另一方面,G20成員國的高階財政官員和央行高層將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行會議,討論武漢肺炎如何影響經濟。中國週三則表示不會派央行和財政部高階官員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