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簽了貿易協議 但美農仍不打算買「更大台的拖拉機」

2020/02/21 13:38

川普曾喊話美農買「更大台的拖拉機」,但相關調查指出美農並不買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簽訂首階段貿易協議之後,川普曾喊話美農買「更大台的拖拉機」,考量到中國將買大量美國農產品,但相關調查指出,美農並沒有聽從川普的建議。

《彭博》報導,據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Federation,AFBF)1項調查,今年有一半以上的美國農民,計畫減少在資本設備上的支出,僅13%計畫增加設備支出,且不到4分之1的農民預計,來年的農作物及牲畜價格會上漲。

報導指出,商品市場對貿易協議的反應冷淡,包括中國承諾購買的大量美農產品。AFBF首席經濟學家John Newton指出,市場生產商正焦急等待,盼盡早能確認中國採購一事,一旦看到實際購買,價格就會有所回應。

川普先前一再向聽眾表示,由於美中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將採購大量農產品,呼籲農民購買「更大台的拖拉機」,來滿足即將擴大的出口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