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購買承諾存不確定性!美農業部預估出口數據值少於預期

2020/02/21 11:53

美國農業部20日發布出口預估數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20日發布出口預估數據,農業部首席經濟學家約翰遜(Robert Johansson)預估到9月底會美對中出口多增加40億,不過跟先前美中第1階段簽署的協議仍有一段落差;意味著中方在實現承諾上,仍有諸多不確定性。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美中先前簽訂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在2017年採購240億美元的基礎上,2020年至少再增購125億美元美國農產品,2021年至少增購195億美元。

不過,約翰遜預計,到9月30日結束時,對中出口將比去年增加40億美元;這與上述美中協議內容仍有段落差,也表示中國在10至12月須大量採購農產品,不然難以實現此一目標。

對此,諮詢公司AgResource總裁巴斯(Dan Basse)表示,美國農業部的預測值遠低於預期,意味著中國在實現承諾上,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不過,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則認為,實際數據應會高於約翰遜的預估值。

但約翰遜也強調,中國仍有許多不同途徑來達成承諾,而這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市場條件、以及肺炎疫情對亞洲國家經濟和糧食需求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