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9歲巴菲特 成標普500企業任期最長CEO

2020/02/21 10:50

巴菲特擔任波克夏公司CEO已長達50年。(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現年89歲,他掌舵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已長達50年,在82歲的韋克斯納(Les Wexner)辭去L Brands的CEO後,巴菲特現在是標普500企業內,任期最長的CEO。

《商業內幕》報導,韋克斯納擔任L Brands的CEO已有57年,而L Brands為美國著名時裝零售商,旗下品牌包含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和Bath&Body Works等。

L Brands週四(20日)宣布,私募股權公司Sycamore Partners將以11億美元美元價格收購維密55%股份,韋克斯納也將辭去L Brands董事長兼CEO的職位,但仍將留在董事會。

巴菲特則是從1970年開始擔任波克夏海瑟威CEO,並從1978年以來與孟格(Charlie Munger)一起經營該公司,雖然巴菲特至今仍未正式宣布繼任者,但他曾在2018年股東信件中大力讚揚公司高層阿貝爾(Greg Abel)和賈因(Ajit Jain)。

在韋克斯納辭職後,目前標普500企業內任期最長的CEO是巴菲特,長達50年,接著依序為:通用健康服務(Universal Health Services)米勒(Alan B. Miller)的42年、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赫伯特(James Herbert)的34年、羅致恆富(Robert Half) 小哈羅德梅斯梅爾(Harold Max Messmer Jr)的32年、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Royal Caribbean Cruises)法恩(Richard Fain)的31年、雷傑納榮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史萊佛(Leonard Schleifer)的3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