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該買黃金了?花旗:未來1至2年將漲至2000美元

2020/02/20 13:14

花旗預估,未來1年至2年內,金價將達2000美元關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週三表示,儘管美股牛市持續創紀錄,但隨著新冠病毒激起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黃金可成為投資者尋求避險的選擇之一,預料在未來1年至2年內,金價將達2000美元關卡。

《CNBC》報導,花旗認為市場的不安情緒,將促投資人湧入避險資產,預料金價在未來12個月至24個月,將推高至每盎司2000美元。短期而言,花旗將6至12個月的黃金目標價上調至1700美元。

花旗Ed Morse領導的分析團隊指出,黃金作為市場避險工具,不僅在風險市場上漲期間具有彈性,在股市遭遇拋售及波動率高升期間,更展現出良好的避險能力。

報導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iPhone在中國的生產及需求雙雙減緩,蘋果Q1營收恐無法達標,消息推升市場避險情緒,黃金在本週二站上1600美元關卡,創自2013年以來新高。

Morse指出,今年多頭看漲黃金,顯示投資者越來越擔憂當前的商業環境,包括美中貿易戰及美國11月總統大選,都環繞著不確定性,而低利率的黃金亦對金價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