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台灣19大IT廠1月營收降9.9% 連續4個月萎縮

2020/02/20 11:44

日經新聞報導,台灣主要IT廠1月份營收大降,鴻海今年1月營收年減11.96%。(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農曆春節長假使工作日數減少,日本《日經新聞》19日報導,台灣19家主要IT廠1月份營收年減9.9%,創2016年來最大減幅,且是連續4個月萎縮,儘管台積電等大廠表現仍佳,但2月份可能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前景仍不明。

《日經新聞》報導,世界資訊科技產業景氣先行指標的台灣19家主要IT企業,今年1月份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9.9%,至台幣8702億,呈現連續4個月下滑,19家IT廠中營收呈現增長的企業僅7家;該報指出,適逢台灣農曆春節長假、上班日數減少是營收下滑的主要原因。

報導指出,鴻海今年1月營收年減11.96%,全球最大iPhone生產據點的富士康鄭州廠上週獲得許可復工,但受到疫情導致缺工等問題影響,工廠產能利用率低迷目前可能只有30%-50%,預估2月營收表現恐持續不振。

與鴻海同樣是在中國生產的和碩、廣達,1月份營收也減少2成左右,預計2月在中國的筆電、伺服器生產仍將持續受到影響。

不過報導也指出,武漢肺炎發源地湖北省為中國面板大廠的重要據點,若生產停滯導致供需緊張、單價上升,友達、群創等台灣面板廠有可能因此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