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府好硬!傳不顧川普反對 照樣開會討論限制飛機組件售中

2020/02/20 11:28

川普日前稱不該以國安名義限制他國購買美國產品。(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與華府出現強硬程度的差異,在華府提案可能禁止美國企業販售噴射機引擎或其他零件給中國航空工業後,他在推特上發表一系列推文反對,稱不該以國安名義限制他國購買美國產品。然而《路透》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政府官員週四仍然召開會議討論中國和華為的更多出口限制。

據報導,週四會議提到的主題有包括可能新限制海外製造的晶片銷售給華為,以及限制飛機零件賣給中國飛機製造商。《路透》和其他外媒上週末報導,華府正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考慮是否要禁止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奇異)繼續向中國銷售噴射機引擎。

川普則是在週二表示反對,認為國安疑慮不應被當成理由,讓外國難以購買美國產品,他還是希望美企有生意可做,並說「希望中國購買我們的飛機引擎,這是全世界最棒的引擎」。

《路透》補充,定於2月28日的內閣級會議召開前,決策層之間的分歧很大,一些官員贊成對華為和中國採取強硬路線,而另一些官員則更注重貿易往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