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象印股東大會 中資股東董事提名案遭否決

2020/02/19 17:21

象印19日在大阪市內舉行的股東大會上,大股東格蘭仕的新董事提名案遭到否決。(截自象印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家電公司「象印」(Zojirushi)大股東中國家電大廠格蘭仕,先前以業績低迷為由,提議把日銀出身的長野聰送入董事會,而今(19)日象印在大阪市內舉行的股東大會上,格蘭仕的新董事提名案遭到否決。

中國家電大廠格蘭仕(Galanz)先前購入日本象印股份,並認為象印連續3季營收、獲利雙降,顯示公司經營有問題,因此在去年底提議,把長野聰送入董事會,不過象印公司先前就對此表達過反對意見。

而在19日的股東大會上,格蘭仕推薦新任董事提案遭到否決,另一方面,象印公司提名三得利控股的副會長鳥井信吾擔任外部董事的人事案等7項議案,均獲得通過。

格蘭仕從2018年起分批購入象印股票,目前持股13.5%。格蘭仕總部位於中國廣東,成立於1978年,公司業務以生產微波爐為中心,在中國國內外提供自有品牌商品和貼牌生產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