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星展銀行估疫情影響2至3個月 近期將推中小企紓困方案

2020/02/19 15:31

武漢肺炎》星展銀行估疫情影響2至3個月,近期將推中小企紓困方案,圖為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處處長暨永續委員會主席羅綸有(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星展銀行(台灣)內部評估,疫情對產業的影響應屬短期衝擊,約2至3個月,若企業出現資金調度問題,也屬於短期現象,因此,目前正與新加坡總部研議可行的紓困措施。

 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處處長暨永續委員會主席羅綸有今日指出,考量此次國人對疫情的警覺性很高,目前合理的評估,疫情對經濟的影響約2到3個月的期間,但短期對生產力、開工率的影響非常大。例如餐飲、零售、運輸,以及與中國相關上下游的影響最為直接。

 羅綸有表示,如果是短期2至3個月的影響,當然必須給予紓困,思考若客戶現金流不足的狀況,必須如何給予協助。

 根據觀察,目前包括台商在內,目前大型企業的營運還算正常,評估比較有影響的,仍會是以中小型企業為主。

 不過,在此次疫情發生後,未來的市場需求,將朝向新的產業發展方向發展,例如生產自動化、自駕車、電動車,產業將朝向新的需求發展。

 不過,如果疫情2、3個月不會結束,影響層面就會擴大。目前根據星展集團預估,此次的疫情對今年業績的影響,約在2至3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