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郵政與台酒合作 即日起每週配送健保合作藥局3箱酒精

2020/02/19 14:55

中華郵政與台酒合作,即起每週配送給每個藥局3箱酒精。(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讓民眾赴藥局能買到酒精,台灣菸酒公司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即日起,台酒公司製造的75%防疫用酒精,會配送到中華郵政23處據點後,由中華郵政負責後端配送,會送至全台5660處健保合作藥局,讓藥局有充分防疫用酒精給一般民眾購買使用。

 中華郵政因應政府防疫需求,2月6日起肩負起全台口罩配送任務,中華郵政郵務處長陳敬祥表示,即日起再與台酒公司合作,肩負起配送酒精任務,每處據點每週會配送3箱酒精,每箱24瓶、每瓶300c.c.;以台北市為例,本週共有975箱要配送。配送時會特別注意安全防護,要求同仁一律使用四輪以上車輛配送,過程中要將整箱放在塑膠框上面加強固定與安全性,隨車要配備滅火消等消防器材。

 對於配送口罩後又要配送酒精,中華郵政人力是否足以因應。陳敬祥說,工作量增加是必然的,但許多員工都說,能參與國家防疫做為餘有榮焉,一定會全力以赴執行政府給予的任務;而中華郵政公司也能盡到企業責任,展現中華郵政在國家、社會上存在的價值。不過工作增加之餘,相關衍伸的加班,一定會依照相關勞動法令,給予核實的加班費、補休。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香港、澳門來台郵件數量快速減少,根據中華郵政統計,2月份中國地區寄來的快捷、包裹大幅下降,截至2月18日,快捷僅2000多件、包裹不到百件;而今年1月份整月快捷有逾1.8萬件、包裹1500件。陳敬祥表示,從疫情爆發至今,中華郵政針對中國寄來的包裹、郵件,在機場端就會先針對郵袋實施消毒;後續配送到各單位拆開郵袋後,針對內部郵件會再進行消毒,該措施目前仍持續實施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