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運司機、零件都缺!中國iPhone廠產能利用率僅30%-50%

2020/02/19 13:19

日經新聞報導,由於貨車司機不足、加上零件短缺等,中國iPhone工廠產能利用率低迷,目前僅30-50%水準。(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費肺炎疫情擴大,智慧型手機等電子產品在全球的供應鍊遭打亂,蘋果(Apple)更預警營收恐無法達標,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由於貨運司機不足、加上零件短缺等,中國iPhone工廠產能利用率低迷,目前僅30-50%水準。

蘋果主要生產都集中在中國,而由於疫情擴散,蘋果也在近日警告營收恐怕無法達標;《日經新聞》指出,目前中國的iPhone工廠雖已全數復工,然而由於中國跨省及跨縣市的移動受到限制,導致貨車駕駛人數不足,物流受到阻礙。

蘋果先前也表示,受到缺工及缺乏零組件等的影響,短時間內將影響iPhone供貨;野村證券旗下研究機構Nomura Instinet報告則估計,今年1月到3月營收將較原本預期減少40億美元左右,且預估iPhone銷量也將減少至4200萬支,比原先減少約600萬支。

報導指出,根據多個台灣零件供應商的說法,中國的iPhone工廠目前產能利用率約在30%到50%左右,估計到3月仍將受到影響;全球最大iPhone生產據點的鴻海富士康鄭州廠上週獲得許可復工,但產能利用率似乎沒有提高。

儘管在中國已有部份工廠開工,但受到零組件供應不及的影響,供應鏈還無法完全恢復,台灣EMS大廠幹部向該報指出,在中國的PCB採購受到影響,而1支手機需要搭載數百顆的電容,供給也十分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