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結盟Nokia、愛立信有譜?歐盟專員:決定權在公司!

2020/02/18 19:19

美國對華為發起的圍堵仍在持續,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日前更建議,美國應考慮掌握華為兩大對手愛立信與Noika的股份,而歐盟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最新表示,愛立信與Noika是否要讓美國取得股權,決定權在兩公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發起的圍堵仍在持續,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日前更建議,美國應考慮掌握華為兩大對手愛立信與Noika的股份,而歐盟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最新表示,愛立信與Noika是否要讓美國取得股權,決定權在兩公司,外媒認為,維斯塔哲的發言,相當於為美國開啟入股愛立信與Noika的大門。

《CNBC》報導,對於美國拋出可能直接,或經由民企及盟友企業組成的財團取得愛立信與Noika股權,歐盟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哲今(18)對此回應,是否向美國政府出售股權,取決於企業的決定,儘管歐盟將會評估所有可能的風險。

維斯塔哲表示,歐盟當局對企業所有權持中立態度,企業可以是國有,也可以是私有,歐盟在意的是企業在市場中,是否擁有實際的業務。

維斯塔哲稱,對於美國政府是否想購買愛立信和Nokia的股份,她並沒有特別的意見,也不知道兩公司是否有股份要出售。

《CNBC》報導,維斯塔哲的發言,相當於為美國打開大門,讓美國政府可能入股Nokia與愛立信。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則曾在本月6日,於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說表示,中國已在5G技術上取得領先,而美國可和愛立信與Nokia結盟,將美國龐大的市場與金融實力,做為兩公司或其中一家公司的後盾,使之成為更強的競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