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負1.1%! ING:日本2020經濟衰退「不可避免」

2020/02/18 18:03

武漢肺炎疫情已重創日本觀光業及工業,今年經濟可能呈負成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較前1季衰退1.6%,為過去6年來最糟的表現,也遜於外界原本預期的衰退0.9%,再加上今年武漢肺炎疫情衝擊,ING預測,2020年日本全年經濟成長率為負1.1%,首席經濟學家兼亞太地區主管卡奈爾(Robert Carnell)還表示,日本經濟衰退現在看來是「不可避免」。

《CNN》報導指出,日本去年第4季的衰退,來自於風災及消費稅上升,但衰退幅度大於預期,而今年反彈的希望,恐怕也要被肺炎疫情所抹煞,也讓日本去年底出檯的1200億美元特別預算刺激效果不彰。

肺炎疫情最直接衝擊日本的是旅遊業,中國是日本外國觀光客最主要的來源國,去年達到810萬人次;大和證券指出,旅宿、餐飲、零售業首先將受衝擊,ING則認為,今年第1季的消費支出將會受到衝擊,造成日本經濟衰退。

肺炎疫情還會繼續衝擊日本工業;許多在中國的日本車廠被迫延後開工,日本國內的工廠也因缺乏來自中國的零件而影響產能。

但更糟的是,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在報告中指出,目前日本汽車供應鏈受到的影響尚小,事實上「日本其它製造業更仰賴中國的零組件」。

除了日本以外,泰國及新加坡官方已紛紛下調今年的經濟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