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陷財務困境、股東怒 執行長承諾:做不好就下台

2020/02/18 16:21

日產執行長內田誠向憤怒的股東承諾,若無法扭轉公司目前的經濟情況,他將下台辭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大廠日產(Nissan)近來陷入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潛逃醜聞,公司財務狀況更是每況愈下,新上任的執行長內田誠承受巨大壓力,為安撫憤怒的股東,他承諾若無法扭轉公司目前的經濟情況,他將下台以示負責。

綜合外媒報導,日產週二舉行臨時股東大會,股東的猛烈炮火1個1個向內田誠襲來,包括股價暴跌、財報虧損,以及高恩事件的應對處理、削減高官薪酬等等皆是導火線。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內田誠向股東保證,若他未能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他已準備好辭職以示負責。他說:「我們將確保以最有效的方式帶領公司前進,讓大家看到變化,我承諾,若公司情況依然充滿不確定性,你們可以馬上開除我。」

內田誠指出,5月將展開相關計畫來重振公司景況,但在那之前需耐心等待,情況將1天1天出現改變。據報導,日產去年10至12月淨虧損達260.9億日圓,為2009年3月以來首次出現季虧損,公司股價更在上週五暴跌近10%,創10年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