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多數日企持悲觀想法 調查:近4成認為3個月後景氣趨惡化

2020/02/18 14:31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根據日媒調查結果顯示,多家日企對武漢肺炎疫情持悲觀想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根據日媒調查結果顯示,有近4成企業認為3個月後日本景氣有緩慢惡化傾向,有45%企業認為疫情會對公司業績帶來負面影響,另外有28%企業認為商業活動要至少經過半年才能恢復正常,可見多家日企抱持悲觀想法。

《NHK》針對日本100間企業進行問卷調查,包含金融業、製造業、零售業等等,並得到81家公司的回覆,結果指出,有33%的公司認為,3個月後日本景氣會「緩慢惡化」,有4%的企業,則直接回答「惡化」,有高達近4成公司抱持悲觀想法。

另一方面,當被問及疫情蔓延對業績影響時,有45%企業認為情況將會「惡化」,所占比例最高,回答「持平」的企業有24%,沒有任何1家企業選擇「改善」這個答案。

有 28% 的企業回答商業活動會在「半年左右」回到正常水準,有17% 企業回答「3 個月左右」,可見多家日企都認為目前情勢將長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