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陽金庫資本攜手Grab 進軍東南亞電動共享交通產業

2020/02/18 13:01

看好全球電動共享交通產業發展潛力,光陽集團旗下金庫資本今日宣佈,投資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入股東南亞最大電動共享交通企業Grab,與Grab共同切入東南亞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看好全球電動共享交通產業發展潛力,光陽集團旗下金庫資本今日宣佈,投資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入股東南亞最大電動共享交通企業Grab,與Grab共同切入東南亞市場。

此次Grab引資結構,除了金庫資本外,共同入股者還包括微軟(Microsoft)、豐田(Toyota)、軟銀(Softbank)等國際重量級業者。

金庫資本所投資的3000萬美元中,母公司Grab Holdings Inc. (GHI)佔600萬美元,GHI與金庫資本合資成立的GrabWheels則佔2400萬美元。GrabWheels扮演後勤中心角色,提供Grab整車組裝、電池、能源站等硬體製造統包解決方案,初期計劃以新加坡與印尼先行,再逐步擴展至東南亞11國。

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也同步發表金庫資本《2020年電動出行產業白皮書》,指出台灣產業所擅長的硬體製造整合優勢,若能有效結合亞太區域大數據與車聯網資源,足以改變全球電動車市場格局。

丁學文認為,金庫資本的營運模式結合了如台積電專注代工製造與鴻海統包解決方案的核心商業模式,再輔以金融資本運作的強大力量,將成為台灣產業未來發展的最佳出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