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金為王!辦卡首刷禮 7成3民眾選「刷卡金」

2020/02/17 18:35

根據金管會統計,2019年我國信用卡發卡數量,創下近五年新高。圖為銀行舉行新卡記者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銀行近來積極搶發新卡,吸引消費者申辦,但民眾最愛的信用卡「首刷禮」是甚麼?根據「Money101金融比較平台」今天公布最新調查顯示,最具吸引力「首刷禮」依序為:刷卡金(73%)、額外加碼現金回饋趴數(51.6%)、零售通路禮券(48.6%),顯見現金入袋,最有誘因!

根據Money101金融比較平台調查顯示,對於信用卡首刷禮,民眾最愛拿「刷卡金回饋」。(圖為Money101平台提供)

根據金管會統計,2019年我國信用卡的流通卡數,創下歷史最高紀錄,高達4,739萬張;不僅如此,整體信用卡市場發卡量,也創下近五年來新高,發出784萬張,較前(2018)年成長31% 。

銀行搶發卡市場,卯勁推出亮眼回饋、首刷禮。為深入了解消費者對信用卡首刷禮的看法,Money101針對20歲以上成年人進行「信用卡首刷禮大調查」:首先,,高達83%消費者表示,信用卡「首刷禮」會影響其辦卡意願。

其次,最具吸引力首刷禮,在可以複選情況下,分別為:刷卡金(73%)、額外加碼現金回饋趴數(51.6%)、零售通路禮券(48.6%)。

不過,幾乎每家銀行首刷禮都現蹤的「行李箱」,只受33.6%民眾親睞;其中,體積較小的「登機箱」則只有13.1%表示有興趣。

此外,Money101也進行交叉分析持卡張數多寡對於「首刷禮」的期待,隨著民眾持卡張數越多,「刷卡金」越具吸引力 ;根據調查,對於刷卡金的好感度,「持有0張信用卡」為51.3%,「持有1~3張」有60.3%,「持有4~8張」78%,「持有9張以上」高達83.8%好感度。

而對於尚未持有信用卡的民眾來說,最具吸引力的反而不是「刷卡金」,而是實用的吸塵器、掃地機器人、果汁機、音響等「3C家電」,獲得59%的好感度,遠高於整體受訪者的的42.3%。

「我們致力於提升台灣金融產品透明度,讓消費者透過平台,快速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Money101業務長江國峰強調,2019年起陸續與銀行擬定通路限定首刷禮策略,觀察到國人確實將信用卡當作支付工具,依據自身消費習慣挑卡,然而,加碼首刷禮的吸引力的確能縮短民眾決策時間,提升了50%的申辦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