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IPO無懼疫情仍正夯? 彭博:錯覺

2020/02/17 18:04

彭博報導直指當前中國的IPO榮景恐怕只是錯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拖累中國經濟活動,不過如果從首次公開募股(IPO)來看,當前中國上市的蓬勃程度竟是5年之最,但是《彭博》報導卻稱,這種榮景恐怕只是1種「錯覺」(Optical Illusion),因為事實上,這些IPO根本早在春節前,也就是肺炎疫情全面爆發的時候,就已通過審核的公司。

《彭博》的數據顯示,本月頭2週,也就是開工後的前10個交易日,已有12間公司為IPO定價,總值28億美元,其蓬勃程度為2015年來之最;事實上,IPO的詢價及交易等確實可透過網路進行,《路透》也曾報導指許多中國投資人熱絡於在家交易,造成昂揚的股市與空蕩都市的對比。

但這種IPO盛況恐怕難以持續下去;北京當地投資公司的經理就指出,最近上市的公司,都是春節前就過審的公司,不過目前監管機構的審核工作自春節過後就已暫停,無法進行盡職調查及審計,因此之後IPO進程可能會被迫延後。

報導還指出,IPO步調放緩的狀況已有跡可尋,例如倍受中國公司歡迎的上市地點,香港1月平均每週有17間公司上市,蓬勃程度是10年之最,但是春節後迄今,只有1間公司申請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