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去年GDP創5年新低位 市場預測:泰國央行可能再降息

2020/02/17 17:57

泰國2019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4%,創下5年來新低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4%,創下5年來新低位,泰國央行下調對今年經濟成長的預測值;市場也預料,為抵禦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泰國央行很可能進一步降息。

據《路透》報導,泰國受出口與公部門投資放緩影響,泰國2019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4%,是自2014年以來最低點。而去年第4季的GDP年增率為1.6%。也比外界預測值來得低。

對此,泰國政府決定將其對2020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從2.7%-3.7%下調至 1.5-2.5%,此外,泰國央行提到,加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不到2%。

本月初泰國央行將利率降至1.25%,泰國央行接下來將於下月25日召開決策會議。日本大型投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和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均預測,泰國央行很可能再繼續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