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受衝擊 三星空運零組件至越南生產Galaxy S20

2020/02/17 16:06

三星第2代折疊機。(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南韓三星已開始將其最新款Galaxy手機電子零組件從中國空運至越南廠,以避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對供應鏈造成全面干擾。SK證券分析師金永佑(Kim Young-woo)推測,疫情的爆發使仰賴中國零組件的南韓電子大廠陷入供應鏈與物流問題,若持續兩週以上,相關問題恐怕失控。

1名知情人士透露,「越南政府限制每日從中國至越南的陸路運輸量,因此我們透過空運與船運方式,提高零組件供應,處理生產問題」。三星上週在舊金山發表其最新款折疊手機以及Galaxy S20 5G手機。三星1名發言人說,「我們竭盡所能降低營運衝擊」,他補充,目前生產尚未受到拖延。

三星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其中近3分之2旗下手機,包括最新系列手機皆在越南北寧廠與太原廠生產。然而,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已造成越南本地與外企製造業者,包括電子、紡織與服飾等各領域生產風險加劇,因為許多供應鏈過度依賴中國。

在越南新年假期過後開始復工之際,企業發現該疫情使越中邊境的雙向貿易遭到關閉或限制。報導指出,越南與中國雙方採取減緩物流措施,而河內則對從中國返回的卡車司機進行隔離,致使一些駕駛者因擔心損失薪資而不願從事相關工作。

在越南生產中低階手機的樂金電子也面臨類似供應干擾的問題,1名發言人堅稱,該公司目前庫存沒有問題,但若疫情危機持續,「正考慮其他多種選擇」。

分析師警告,這些企業的手機零件約30%來自中國,他們可能面臨嚴重的中國製插頭、插座、電線以及相機零件等供應問題,SK證券分析師金永佑(Kim Young-woo)說,「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他們的供應鏈與物流陷入問題,若持續兩週以上,相關問題恐失控」。

越南韓國商會副會長孫宏(Hong Sun,譯音)指出,許多南韓製造業者的越南廠庫存量僅2到4週,「令人憂慮的是,若沒有足夠的零件,將無法生產成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