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東南亞損大量中客 寮國無生意可做、泰恐失千億收入

2020/02/17 17:01

東南亞國家正因武漢肺炎疫情,大量流失中國等外國遊客,寮國的攤販和旅遊業者表示無生意可做,泰國旅遊局也指出,該國的中客量通常每月接近1百萬人次,但今年2月至今卻已暴跌90%。圖為泰國曼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南亞國家正因武漢肺炎疫情,大量流失中國等外國遊客,寮國的攤販和旅遊業者表示無生意可做,泰國旅遊局也指出,該國的中客量通常每月接近1百萬人次,但今年2月至今卻已暴跌90%,泰國銀行(Bank of Thailand)也估計,泰國今年將因疫情而減少500萬遊客,使旅遊業營收損失約2500億泰銖(約新台幣2560億元)。

《法新社》報導,中國週邊的東南亞國家,其觀光收入正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大受衝擊,一位寮國龍坡邦(Luang Prabang)的水果攤販稱,自中國因疫情而關閉雲南邊界以來,當地已約有10天沒有中客,其業績也下降約20%到30%,並預計未來的狀況將會更糟。

1位龍坡邦的導遊也表示,其同業失去了4、5個在旅遊淡季能彌補收入的大旅遊團。

而在泰國,其芭達雅的暹羅大象園(Chang Siam Elephant Park)園主Nantakorn Phatnamrob則說,在疫情爆發後,出於人流減少,其損失已達6.5萬美元,並擔心自己不久後將舉債以支撐業務。芭達雅的飾品小販透露,現在在當地做生意沒有利潤,他可能很快就要收攤。

報導指出,據泰國旅遊局數據,該國從中國入境的遊客量,通常每月接近1百萬人次,但今年2月至今卻已暴跌90%。泰國央行「泰國銀行」經濟政策主管Don Nakornthab也透露,預計泰國今年的遊客量將減少500萬人次,使泰國旅遊業損失約2500億泰銖的營收。

另據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統計,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恐讓全球旅遊業損失約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元),且東協(ASEAN)國家將受到最嚴重損失,因為東協國都是中國出境遊客的前20名旅遊目的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