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警告了數千次!」 口罩商被逼為中服務 美面臨缺貨

2020/02/17 16:16

中國現在口罩供應已自顧不暇,仰賴中國口罩的美國也面臨缺貨危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口罩缺貨潮可能蔓延到世界各地,在美國即使是醫療機構,現在也面臨潛在的口罩缺貨問題,《日經新聞》報導指出,這反映了美國醫療器材過度仰賴中國的事實,更有美國醫材商表示,多年來他們早就警告過此事上千次以上,而現在即使是美國的廠商,在中國的產線也被迫只能給中國國內使用。

據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數據顯示,美國90%的個人防護設備仰賴進口,中國更是主要供應者,而在中國境內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的情況之下,口罩等設備生產亂套,且需求激增。

加拿大口罩生產商麥迪康(Medicom)執行長魯本(Ronald Rueben)就表示,目前中國強制要求,這段期間中國產線的口罩只能提供中國國內使用;報導還形容,現在「中國製造」也代表了「中國使用」。

在中國口罩幾乎無法出口,美國又逢流感季節的背景下,《日經》詢問美國全部50個州的衛生部門,在32個有回復的州份中,包含加州、紐約州、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州等在內,已有17州表示,注意到口罩缺貨的可能性,而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還表示,現在該州每下訂100片口罩,只能拿到80片。

美國醫材商Prestige Ameritech創辦人包溫(Mike Bowen)表示,多年來他一直在警告這種風險,「寫過數千封郵件,參加過數百次會議,遊說過無數政治人物、醫院的管理層及採購商」,警告美國的口罩供應可能中斷,但結果卻是「彷彿我說的是不同語言一樣」,但是現在證明了「我是對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