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歐洲央行負利率難達到提振經濟之效

2020/02/17 15:46

有外媒指出,不少分析師認為負利率政策不會帶來負面影響,但也難達成提振經濟的效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長期實施負利率政策,引來不少人士批評,認為長期使用負利率政策可能帶來負面影響,不過,有外媒進行調查,負利率政策不會損害經濟,但也難達成提振經濟的效果。

據《路透》調查結果顯示,在41位分析師中,有超過3分之2的分析師表示,認為負利率政策不會對歐元區的經濟會產生負面影響;不過,也無法成功推動通膨率升至央行的目標水平、難提振經濟。

報導指出,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Anatoli Annenkov表示,他不認為負利率政策開始產生負面影響,問題在於要持續多久時間,因為這會對銀行業和獲利能力造成影響。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分析師Andrew Kenningham表示,他不認為歐洲央行還能多做什麼,這與我們長期以來在日本看到的情況類似,這些非常規政策作用有限,因此,他認為貨幣政策沒有太大幫助。

根據路透最新預測,今年歐元區通膨率平均為1.3%,預計一直到2022年,歐元區每季度GDP增速平均為0.2%-0.3%。但今年全年增幅的預測,5個月來首次下調至0.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