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凱基投顧:疫情若能1季內獲控 今年全球經濟維持復甦軌道

2020/02/17 11:55

凱基投顧分析,若疫情在未來1季內獲控,全球經濟仍可維持復甦(凱基投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根據凱基投顧最新分析指出,有鑑於金融市場已相當程度反映利空,再加上5G市場來臨、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只要疫情能在1季內獲控制,預估今年全球整體經濟仍可維持原先預估的復甦軌道,並帶動整體製造業邁入成長。

 凱基投顧分析此次疫情對產業的影響,短期衝擊包括觀光、旅遊、餐飲、航空業,中國的封城與停工則影響短期產能的供給以及消費動能,並連帶影響中國手機或5G手機的需求,及5G基地台建置速度。

 凱基投顧對比武漢肺炎與2003年的SARS期間,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指出,今日中國的經濟規模已是17年前SARS當年的4倍,且各國政府因應疫情擴散,對中國進行鎖國措施,並減少對中國的旅運規模,已使中國的消費市場及供應鏈也出現停擺;不過,中國此次也斷然進行封城措施,再加上預計最慢6個月可研發出治癒疫苗,因此,評估疫情可能較SARS更快受抑制。

 凱基投顧預估,若武漢肺炎疫情能在未來1個季度內回穩,對今年全球GDP的衝擊約0.2%;對中國今年GDP的衝擊約0.1至0.6%;對台灣今年GDP的衝擊約0.1至0.4%。

 儘管疫情將影響短期全球的經濟活動,凱基投顧認為,待疫情最高峰過去後,遞延性的消費將使下半年成長動能更為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