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監管臉書最適當? 札克柏格:介於電信商和媒體之間

2020/02/16 10:55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巨擘正面臨外界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這些公司嚴厲打擊利用自身平台傳播虛假和誤導性資訊的政治團體。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15日表示,他認為網路內容應被一個介於電信和媒體行業現有規則之間的框架來監管。

《路透》報導,扎克伯格15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臉書已改進了對抗網路選舉干預的工作,並呼籲對社交媒體公司進行監管,「我確實認為應該對有害內容進行監管」。

札克柏格認為,目前人們對現有行業的監管有兩種框架,一種是報紙和現有媒體,另一種是電信類型的模式,而在此模式中,若有人在電話上說了一些有害的話,人們不會要求電信公司負責,因此,他認為監管社交媒體公司的模式,應介於上述兩種框架之間。

札克柏格透露,他現在已聘僱3.5萬人來審查網路內容並實施安全措施,目前,這些團隊和臉書的自動技術每日會凍結100多萬個虛假帳戶,他還指出,絕大多數虛假帳戶在註冊後幾分鐘內就會被發現。

札克柏格指出,臉書現在的預算比2012年上市時公司的總收入還要多,當時臉書有10億用戶,「我對結果感到自豪,但我們必須保持警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