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研訓院:疫情恐在東南亞擴大 國銀分行要警戒

2020/02/15 21:41

東南亞為國銀海外布局重鎮,其中又以越南分行獲利最多,去年稅前盈餘33.2億元。圖為越南胡志明市(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在東南亞國家蔓延;金融研訓院今天出具報告指出,嚴防東南亞國家疫情可能擴大,我國業者及國銀分行應提高警戒,尤其是公衛體系相對較弱的部分東南亞國家。

儘管台灣與中國經貿關係密切,不過,至今確診病例僅18例,若相較東南亞國家,截至今天(15日)為止,包括:新加坡確診病例高達67例、泰國34例、馬來西亞21例、越南16例等。

金融研訓院今天出具「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對經濟金融情勢之影響評估分析」。報告指出,東南亞國家疫情逐漸升溫,新加坡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民間也出現民生物資的搶購,泰國也有34例,而中國大陸境外死亡首例發生在菲律賓。

金融研訓院指出,東南亞國家可能仍處在疫情爆發的「初始階段」,且部分國家對中國尚未進行觀光管制,近期境內中國遊客仍為數眾多為主要風險,而這些國家未積極採取防疫措施、或無能力檢測新型冠狀病毒導,導致確診病例失真,恐加速恐加速疫情擴散。

「下一波疫情焦點將是公衛體系相對較弱的東南亞國家!」金融研訓院強調,我國應該特別關注越南、柬埔寨等當地業者及國銀分行,針對防疫應特別提高警戒及留意當地政府政策、台商及當地企業經營環境變化。

根據金管會資料顯示,東協(東南亞)為國銀海外布局之重鎮,去年我國銀行在東協分行獲利首度破百億元,稅前盈餘為107.8億元,更較前年獲利成長96%;其中,國銀在東協獲利最多為越南,去年稅前盈餘33.2億元,其次為新加坡的32.3億元。

金融研訓院今天出具報告指出,嚴防東南亞國家疫情可能擴大,我國業者及國銀分行應提高警戒(記者王孟倫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