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批口罩新產線今交機 日產能下週破500萬

2020/02/15 20:46

首批口罩新產線今天正式交機。(翻攝經濟部臉書)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解決口罩一罩難求,經濟部月初下訂的60部機台,首批9台今天正式交機!經濟部表示,今天已由工業局逐項驗收,並測試運轉產能,後續就會陸續開始投入生產,已目前日產能420萬片估算,下週產能將可增加90萬,突破500萬片大關。

經濟部晚間公布交機影片,由工業局逐項驗收,確認產品尺寸、電壓等等細項,測試運轉,並對為防疫努力的製造廠商、員工表達感謝。

經濟部編列2億元,購置60部口罩機台,由新北市權和機械、長宏機械負責製造,其中權和負責20台、長宏40台,今交機的9台中,權和負責4台、長宏5台。

以權和生產的機台來看,有一台本體機對上兩台耳帶機,權和透露,這是最新技術,每分鐘產能可達120片,過去是一台本體機與三台耳帶機才有相同產能。

政府估算,新購的機器日產能達到10萬片,目前日產能420萬片,9部機台加入生產行列後,經兩天調整測試,一週能應能穩定滿載生產,屆時可在增90萬片,國內日產量正式突破500萬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